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锦屏县检察干警进讲堂为新任科级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近日,锦屏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检察院、党校、监察局六部门在中共锦屏县委党校联合开展3期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对该县268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锦屏县检察院干警以案说法,认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中,锦屏县检察院干警从职务犯罪基本概念及危害性入手,深入浅出,通过近年来该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以案说法,深度剖析落马官员犯罪历程和悔罪表现,教育干部要忠党爱国、执政为民、依法履职,要用权有度、要守住底线、要有所畏惧。通过案例教育,分析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警示受教育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正确认识现阶段腐败现象和反腐形势,自觉抵御腐败行为。要求受教育干部要遵纪守法,要明是非、辨善恶、知荣辱,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同时,提醒受教育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要算好人生“四笔账”(政治账、经济账、法纪账、家庭和亲情账),努力做好人生“七慎”(慎始、慎微、慎好、慎欲、慎权、慎独)。

  此次活动用发生在干部身边具体案例警示教育干部,反响较好,受教育干部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始终绷紧法律规矩这根弦,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