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法治精神进校园,争做“七五”普法排头兵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秋分九月,正值全县中小学生开学入校,为加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法治精神的养成,为全面落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法律援助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花季护航--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在全县的铺开,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县教育和科技局、团县委和县妇联,于2017年8月下旬启动、组织开展了“花季护航--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组建巡讲小组,走进锦屏县民族中学、县职业中学、县大同中学、县偶里中学、县偶里小学、县平略中学、平略小学、县平秋中学、城关一小、县茅坪中小学、城关二小等十一所学校,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展板和法治讲座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我国现行法律体系的组成、公检法司分工、日常常见罪名,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方法、司法行政等多个版块。课程以发生在锦屏县的实际刑事案例,比如“龙某某工行抢夺案”、“敦寨包子铺杀人案”等为知识引入点,切实做到以案说法,让学生切身感受法律知识。此次法治宣传以锦屏县民族中学为启动站,惠及城区、乡镇中小学,参与师生共计7050余人,发放资料5000余份。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我国正在进行法治建设的伟大目标。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形成全民懂法、守法、用法,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格局之一。秉承此精神,该院积极落实国家大政方针,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普法活动,集中面对中小学生进行普法,使学生在人生之初接触法律、了解法律,形成法治理念、养成法治精神,为我国“七五”普法的正常开展贡献力量,为建设法治国家储蓄强有力的后备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