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锦屏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活动
时间:2018-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锦屏县检察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活动期间组织学习了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开展向王正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王正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学习了最高检《关于七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的通报》。这7起典型案例既有公款吃喝、公费旅游问题,又有违规收受礼金、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这些问题都看似平常,看似小事,却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败坏了党的形象。

   全院干警对“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正反对比强烈,震撼心灵,触及灵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要以反面典型人物为戒,警钟长鸣,加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光彩对“正反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号召全体检察人员,要学先进,争先进。要学习王正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她攻坚克难、担当尽责的实干精神;学习她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操。并要从七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检察干部要坚持他律和自律相结合,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考勤考核,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