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第七次专题听取巡视持续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曹建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治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9日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第七次专题听取巡视持续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深化作风建设与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

  会上,办公厅、政治部、监察局、国际合作局、计划财务装备局、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检察日报社汇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会议认为,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毫不放松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韧劲,进一步向全党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最高检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从最高检党组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最高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各位同志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强化自律。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用心抓好分管部门、分管条线的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盯住检察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和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作风建设,严格社会交往行为,纯洁朋友圈。要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会议要求,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作风顽症,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要根据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抓紧修订最高检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持续不断抓落实、抓督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真正使纪律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责任编辑: 刘淑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