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五措施”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今年以来,锦屏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 以“讲纪律、讲规矩、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五讲为切入点,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目标, 狠抓检察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一、讲纪律,规范干警的行为

  该院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严格按照高检院巡视“回头看”文件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完善“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廉政谈话等相关制度, 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高检院“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规定;严肃工作纪律, 加大对执法办案监督力度,对重点案件和重要办案环节进行严格监督,落实干警个人执法档案制度、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和案件回访制度,对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处,防止干警在办案过程中以权谋私,贪赃枉法。

  二、讲规矩,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

  该院梳理完善多项管理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加强执法责任体系、考评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错案追究制。加强对重点案件风险评估预警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提醒办案中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促进矛盾和问题及时得到发现、化解和处置。同时,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认真办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案件和事项,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创新监督管理机制,开展观摩庭审、公开审查等活动,积极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三、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将其精神实质转化成工作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检察队伍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

  四、讲学习,提高队伍职业化建设

  深化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定了政治和业务学习计划,每周一由院领导领读文件精神,讲解党务知识。积极参加上级检察院组织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培训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培训,全面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执法观、监督观、政绩观,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修养和管理能力,促进规范司法。同时,狠抓业务培训学习,提高干警的执法水平。选派优秀干警参加各级检察机关组织的业务培训和竞赛,通过学习培训和业务竞赛,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斗志,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讲担当,当有作为的先锋者

  不断强化担当意识,通过召开检察工作调度推进会,了解工作现状、交流经验做法、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持续营造多为、善为、敢为的深厚氛围,激发干警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精神。同时,制定部门负责人目标责任制,确保各党组成员、中层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善谋事、真干事上。特别是在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敢于管理、分工协作、迎难而上,以认真、细致、严谨、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