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锦屏检察院六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锦屏检察院六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牢记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干警政治思想教育和干警素能,不断健全各项管理机制,持之以恒地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6年,锦屏县检察院被高检院表彰为“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被省检院评为“全省基层检察院4+1工程示范院”;因办理县环保局怠于履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荣获集体“二等功”。6名检察干警被省州院记功和表彰。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以“两学一做”、“三强三铁”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党组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干警学习讨论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辅导、交流、讨论,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二是加强铸勤行动,强化廉政建设。开展铸勤行动,加大检务督察,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着力解决一些干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干警敢作为、善做善成,真正做到“思想铸勤、能力铸勤、效率铸勤、创优铸勤、争先铸勤”。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管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通过严明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组织管控,从严管理队伍。2016年制定和修改《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规则》、《安全办案责任制》、《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锦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绩效考核及奖金分配办法(试行)》等10项制度和规定。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强化队伍素质。围绕政治思想建设、领导作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素质建设五方面,抓好学习、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考核六项具体工作,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党建促队建,落实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对检察干警进行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提升整体队伍素质。今年组织干警参加各类培训39次328人。

  五是加强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创新。按照省州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遴选了9名员额制检察官;检察人员实行分类管理;整合内设机构,由原来的12个内设机构整合为8个部。通过改革创新,明确界定内设机构职责权限,科学配置检察职能,将内设机构改革与检察官员额制、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职业保障等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扁平化专业化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

  六是加强人文关怀,强化队伍稳定。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干警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完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职级待遇、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生日祝福以及工会福利,将干警的事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冷暖相知,有求必应,着力解决干警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致力关心关爱干警。2016年,1名副检察长提任他县任检察长、完成9名员额检察官工资套改、1名干警享受副县级工资待遇、增加了协勤和检辅人员工资待遇。干警在工作中,切身体会到了院领导的关心关爱,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工作热情,有效地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政工科供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