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机构职能
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本院规章制度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锦屏县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扩大会现场

  10月25日,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全院干警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光彩主持,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院干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公报精神及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州检察院即将部署的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位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十九大报告、十九大通过的各项决议以及新修改的党章,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光彩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深入学习并自觉坚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二是认真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使命,明确检察工作的使命和方位,深化检察改革,发挥监督职能,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实现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结合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察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准确打击各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四是准确把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加强对检察职能的研究,不断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司法保护制度,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为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五是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和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格局、有气质、有情怀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夺取检察工作新的胜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